Saturday, May 20, 2006

第一步...

虽然寄出了一些resume,CV,今天还是决定去walkin interview,来个‘热身’。一早起来,才发现忘了把resume给打印出来,而且又有一些的资料要准备。吃了早餐便到公司去~。到了公司,发现有好多人在OT... 不管了,反正前面没人,快快的复印我的一些证书,印了我的resume后,在上网找找关于那间公司的资料。谁知道原来是可以网上申请的,便把那个申请表格印出来,然后.... 要我的一个同事帮忙想想该怎么填.... hahhahaa... 真谢谢他~
到了那间公司后,发现原来有好多人都去面试,大部分都是马来人...开始时有点害怕,毕竟好久没有去面试了... 不管了,反正是‘热身’,去把~!
到里面一看,原来我是第128个来面试的人,wow...好多人咧~。把表格交上去后,我们全都在餐厅等待... 奇怪,为什么是餐厅,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茶可以喝... 看到有好多刚从大学/学院毕业的竞争者... 来吧~看看谁赢,我也还很年轻的!!
然后,我被带到5楼,还以为终于可以面试了,谁知... 还要等!而且还有好多人在等。我遇见一个朋友,他也来应征,不同的职位啦,原来他已经等了一个小时!靠,怎么这么多人,还这么慢... 不久,轮到他了,10分钟他就出来了.... 哇,我们真的是外面几个钟,里面几分钟....
‘Kuan GC', Yes,守候了这么久,就是这句话... 我带着我的包包到里面去,哇靠,原来里面另有乾坤,里面还有好多的桌子,有好多的人正在面试。不管了,问清楚待会儿是谁来面试我后,便开始了我20分钟的面试。
..................
面试完毕后,那位女经理待我到前面去,因为我的表格少了几页,难怪...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会和我今天早上填得不一样。途中,
她问我:“You OK with this figure?”
“huh? Actually i want to put higher, but i scare they wont take it”
“how many? you think this figure can last you how long?”
“...”
“write down the figure you want, the figure that you at least can last a year”
“ok”
“actually this is a telcom company, there are lots of big project going to implement, not like the small small or few guys software house, if you stay here for around 2 yrs, your resume will be very nice, and you can ask for even higher figure”
“...(靠,好像一定要请我酱的...还未请我就跟我说在这做有什么好处)...”
就这样,我的第一步... 好像有很大的胜算...

1 Comments:

Blogger Blur^Sand said...

good luck!!! all the best!!!

5/22/2006 03:4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