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韩国电影的联想

想着下星期就要离开这间公司了,便借了一些DVD回去看,一些韩国的电影,我很少很少看韩国的电影,便借了3套:My Tutor Friend 我的野蛮女教师;My Little Bride 吾妻16岁;还有最近推出的 A Millionaire's First Love 百万富翁的初恋。都是些爱情电影。开始觉得韩国电影大大大部分是爱情电影,是吗? 有两部是Happy Ending,其中一部是比较凄美的。我在想,有多少对情侣在发生着电影中的情节呢?不知道...或许没有,也可能很多。 电影的情节虽然简单,可却很扣人心血。很甜,很温馨。吾妻16岁中的男主角在16岁的妻子背后的付出,对她的年龄作出谅解;我的野蛮女教师中的男女主角从讨厌,互利互畏的工作情况下产生火花;百万富翁的初恋的男主角为了完成继承遗产的资格,被迫到了女主角居住的小镇,在爱情与遗产之间徘徊。结果当然想都不用想拉,他一定选爱情啦。 一口气看了3部电影,回想起我的初恋。有些东西要把它忘了是很难的。索性记得就好,让它成为人生中的一个点。我知道有一些我中学的朋友有浏览这个部落格,谢谢你们,是我的荣幸。请你们不要胡思乱想,胡乱猜测。我只是希望能够记载一点点。 其实爱情的推动力真得很厉害,把很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也可以说盲目吧?记得当时刚刚考完SPM,她要到新加坡工作,我留她不住,也吵着要跟他;她要报考教师,我想都不想,也跟着报考;接着她选择中六。我能够进入大学,有一部分是她的功劳,谢谢她。在中六的时候,所有的补习中心,课程都是她找的,我只是跟。当然,她的成绩比我好,开始时我也不怎么在乎,后来经过预考后,我考了个超烂的成绩出来(没有一个合格)。也发生了一点家里的事情,开始发现自己很没有用。她很厉害,不断的丢问题给我,不断地和我讨论习题。我哪会…结果,为了让她觉得我有点可靠,我开始为了解答她的问题而开始温习(我好不孝… 对不起我的父母…)情况就有点像我的野蛮女教师中的男主角一样,我到哪里都拿着我的笔记本,我的参考书。甚至连冲凉,发梦都在想着它们,我几乎要把所有参考书都背了下来了。怎么说都好,谢谢她。我有了一个难忘的中六。 写到这里,觉得我当时好像一个小孩… *微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