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我们看《断背山》

文接:又来了 ~2~

我当然有的扯就扯,胡乱地把话题转开。怎知道,竟然转到了李安的《断背山》。刚把剧情简单得告诉他后,他马上就发表他的看法,他觉得每个人都可能有这么一个断背山,只不过戏剧中的这个主角刚好是同性,而且是男性,他们只不过是爱上了同性的人。
他问我:“试想想,如果主角换成一男一女,这个故事也不就经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吗?或换成两位女性……”
“对啊,只不过很少人会怀疑男性和男性朋友,也很少会怀疑女性和女性朋友的。”
“是咯,每天在你身边的人未必是你的最爱,也未必是最爱你的人”
“怎么这么悲观?给你这么说,这个世界上的每个夫妻都不就变成了笨蛋?”
“我只不过觉得,今天我说很爱你,也只不过是你是我这26年来最爱的人。我不敢肯定将来的26年我会不会有另一个最爱”
“我爱你100分,但我爱他101分?”
“很多人都忘了婚姻是一个承诺,忘了自己为什么要结婚。签一个字就结婚,签一个字就可以离婚,那结婚来干嘛?同居不是更好?”
……
他虽然这么说,我觉得他是一个很重视感情的人,他告诉我不希望他的老婆结婚后才来后悔自己选错人,说什么婚前一个样,婚后一个样。所以我觉得他会是一个好老公,是不是好情人就不知道了。

ps: 内容纯属大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情我想是會變的吧。

從愛情昇華到親情﹐如果不重視家人的人﹐就容易有出軌的行為。要不然﹐永遠有更好的下一個。

他或許不是你最愛的人﹐你或許也不是她最愛的人﹐但是﹐是適當的時候遇到最適合的人。

選擇了﹐如果不是被隱瞞得太過份或犯了大錯﹐就別再提後悔這事。當真有那麼後悔﹐就分開吧。

這種想法﹐會不會很古板﹖

4/22/2006 05:4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