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两封信

外公:
最近好吗?好久没有回外婆家去拜拜了,真对不起你。你知道吗?3表姐在5月1日灰摆酒结婚,到事一定很热闹的。10年了,你已经休息了10年,这是我经常对我自己说的。这10年里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我想外婆应该有告诉你吧,5表姐外国留学回来了,考了个硕士,还带了个金马仑男朋友回来。呵呵呵,她可晒的变黑了。几个月前外婆跌到了,弄断了脚,现在大姨和大舅舅在照顾着她。想想外婆也90多岁了,你可要好好120%的保佑她。
你最喜欢的那个茶餐室和杂货店关闭了。现在在外婆家附近就有两个超级市场,大姨和我妈妈都经常到那去。小舅舅买了部新车,可是婶婶她被公司裁员了,还好公司赔了她将近15个月的薪金,现在他有打算开始一些小生意。对了,大表姐她现在到了中国办货,所以她没有去扫墓。现在想着想着,你的孙女们都找到了另一半咧!除了2表姐,你知道的啦,他很保密的,可我觉得她也是找到了,只是不说,呵呵呵~
小阿姨也开了茶餐室,有1年了吧,开始的时候守得很辛苦,人也瘦了,现在生意好多了,只是苦了她,下课后还要赶回去看店。还有,小阿姨的家庭好像出现了状况,你可要好好照顾小阿姨!

其实我有好多的话要对你说,只是现在...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真没用。我下次会怡保时会带妈妈去拜拜,到时我会打包小阿姨的餐室泡的Kopi O给你。

婆婆:
有几个好消息和好几个坏消息...先说坏消息...你有见到阿威吗?他就住在4楼,你的楼上。他住在那有半年了,不要怪他,不要责备他。他虽然没有出人头地,可他是很照顾他的母亲,他的妹妹。你也明白他的家庭,他以前是被大姑姑宠坏了,可他有逐渐的改变,变好了。第二个坏消息是,你错了,最先结婚的不是我~~是2堂哥!他在5月1日会摆酒哦~~呵呵呵,你总是说我会是第一个结婚的人,你猜错了~~我可是连女朋友都没有。上个星期的东西你收到了吗?那天好多好多人,我和大哥从来没有如此的‘感动’过...看来你应该不会寂寞哦。你最骄傲的孙女现在在美国修读她的博士,呵呵呵,他可是从跳过硕士直接到博士的哦,她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爸爸和妈妈现在是100%退休人士了,妈妈告诉我,爸爸最近的食欲增加了,呵呵呵,他变胖了一点点。
对了,你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吧,就好像上次那样。我要继续我手头上的工作了~

4 Comments:

Blogger 小妮子 said...

看了你的这两封信,只觉得你好坚强乐观,因为我远远不如你那么的洒脱…羡慕

我外公和婆婆去世了五年,可是到现在这一刻,每当想起他们时,我那不听使唤的眼泪就会到访,只觉得自己很不争气…

4/06/2006 08:28:00 PM  
Blogger G0ndoLi3r said...

=)
没有这回事,
我也是很想念他们,
我的眼泪也曾不知不觉中流下,
伤心是必然的,因为他们曾在我们的人生留下深刻的影子。

4/07/2006 10:02:00 AM  
Blogger @lly said...

i dreamed of my grandparents for few time oredy...really weird..i seldom dream of them but i dreamed of them few time oredy when i'm in Hong Kong....they always happy in my dream...for me..is good thing..i like to dream of them.miss them very much..

4/07/2006 01: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ly::
ya... i also miss them very much, sometimes before i sleep, i'll juz suddenly thinking of them. dun know la, last time my grandma 'told' me she is very hungry for few times, then the next day we go to pray pray... after that, she bo come in my dream le, may b she is full~

4/08/2006 09:0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